[古剑二][乐夏/阮羽]不务正业 13-14 TBC

总觉得最近把他们写得都太冷高酷拽霸气总裁了,臣妾不甘心啊!(……什么
于是就更这篇了(你(。
昨天女神更新了,我的心都软成泡泡水了Q////Q果然甜文才是正义……(闭嘴吧你

  13
  “快告诉我你们的微博账号。”某天晚上阿阮叉着腰站在沙发上说。同时闻人羽的声音“快从沙发上下来”也响了起来,于是阿阮乖乖地跳下了沙发,然后重新叉着腰说了一遍:“把你们的微博账号交出来。”
  她的确非常努力装出霸道总裁或者黑社会老大之类的气势,所以剩下三人也非常卖她面子,没把她直接晾在一边。“你要微博账号干什么?”乐无异随口问道,“美食节的集赞门票不是在朋友圈么?”
  “不要提那个,提起来我就伤心,我集齐了赞才发现举办地点是自闲山庄,而我翻遍了地图都没找到那个地方在哪里……我怀疑它根本不在我们的地图上。”阿阮哀伤地说,美食节没去成让她哀伤得连叉着腰的手都放下来了。
  夏夷则和闻人羽一致用“你闯祸了”的眼神看向乐无异,乐无异只得解决这个因为他提起来害得阿阮伤心的摊子:“没事没事,别想它了,要不我们明晚吃……鸡腿?”他用非常不确定的语气问道,鸡腿对安抚阿阮来说奇迹般地屡试不爽,虽然乐无异发自内心觉得早在一个月之前她就应该吃腻了才对。
  “你的鸡腿怎么能随便打发我!”出乎意料,阿阮这次居然没有轻易妥协,而是环起了手臂撇过了头,“我是个正经的传单小妹,不是只会吃的!”
  她最近都在看什么啊?
  “那你要……?”乐无异半是欣慰终于打破了鸡腿诅咒,又半是紧张阿阮可能会提出的奇怪要求。
  “我不想再吃白切鸡腿了。”阿阮煞有介事地说,“我想吃红色的那种烤鸡腿。”
  “……”
  一方面为了好心地拯救已经语塞的乐无异,另一方面也出于自身对这个话题走向的忍无可忍,夏夷则决定插话进来:“阿阮,你到底要我们的微博账号做什么?”
  这个问题成功地转移了阿阮的注意力,她转过脸来看夏夷则:“因为我想参加微博转发抽奖,除了转发之外它要求还要艾特其余的三个号才满足抽奖条件呢。”
  这是一个很恰当也很合理的理由,太正常了,正常得简直和阿阮一开始努力向展现的霸道总裁和黑社会老大气质的极不符合。既然如此正常,他们当然都很乐意地告诉阿阮他们的微博名称——这个过程中四人顺便也加了彼此的关注。
  “那你以前没参加过微博抽奖吗?”闻人羽疑惑地问。
  阿阮加着关注,头也不抬地回答:“参加过的啊,谢衣哥哥有三个小号呢!不过我觉得既然现在他人都不在这儿,再这么借用下去也不是很好……”
  所以以前她每次转发抽奖都是艾特谢衣的三个小号吗?听上去怎么这么哀伤……三人看了看彼此,都决定用爱和温暖、家和包容来支持阿阮微博抽奖的兴趣爱好。不就是被艾特几下嘛,这算什么事,记住,他们的口号是爱和温暖,家和包容!
  于是隔天,获得了能够被艾特的“三个好友”的阿阮意气风发地开始了她的抽奖大业。
  第一天,她转发的抽奖奖品是一大盒手撕牛肉。“这比起白切或者红烧鸡腿来说是一个了不起的进步!”乐无异认真凝重地发表观点,还鼓励般地给阿阮那条转发微博点了个赞。
  第二天,她转发的抽奖奖品是一个可遥控的木头玩具鸟。“等等,”夏夷则皱着眉说,“我怎么觉得这个在哪里见过……是不是无异有一次把这种玩具带回家了?那是他以前推销过的产品吧?”
  第三天,她转发的抽奖奖品是下个月的自闲山庄美食节门票。闻人羽问起阿阮为什么还会抽这个,自闲山庄不是不在他们的地图上吗;阿阮回以她一个相当迷茫的表情,然后恍然大悟:“啊,我转发错了。”
  就这么过了好多天,阿阮参加的抽奖也越来越多,她抽奖的奖品也五花八门,五花八门到其余三个人都忍不住疑惑她到底是从哪里挖出这些抽奖的——简直像是开了什么挖宝系统似的。这些转发抽奖的微博当然是阿阮微博内容的重要构成部分,至于其他三人:闻人羽很少用微博,只是偶尔发一些很简单的“今天和师父出门爬山了”之类的东西,附上几张只能看到树木的照片;乐无异用得倒还挺勤,经常往微博传一些发明作品照片和技术总结,有时还会转发其他相关的微博;夏夷则的微博数最少,他基本不发微博,只用微博浏览资讯,他最新的微博转发了一条锦鲤——一条蓝蓝的锦鲤,罕见又可爱,像是动画片里的截图。
  乐无异自然也看过夏夷则的微博,指着夏夷则转发锦鲤的那条最新微博笑了半天“你居然也信这个”,笑完了然后仔细研究了一下转发的日期,“咦,你转发的那天不就是我们见面的那天吗?”
  夏夷则一愣,也看向那个日期,的确是他和乐无异第一次见面的日期没错……那个晚上他闲来无事刷微博的时候正好看见有人转发这条锦鲤,也许是因为图片里的锦鲤的确长得挺可爱的,他也鬼使神差地点了转发,然后把手机滑进兜里,拿起垃圾袋打算下楼丢垃圾——一开门就看见了乐无异和闻人羽。
  “哎,这么看来那条锦鲤还真的挺灵的。”乐无异毫无——毫无羞耻心地说,很愉快地笑起来,好像他不知道自己能笑得多好看似的。
  夏夷则绕过乐无异回房,以此来代替回答。但是没有回答的意思也就是默认,虽然不知道乐无异会不会这么想,不过至少夏夷则是这么想的,不回答等于默认……也许他真的应该感谢那条锦鲤。
  他们三个已经逐渐习惯了每天手机会跳出被艾特的新提示,所以某一天当又有一条新提示跳出来的时候,他们想当然地以为阿阮又因为转发抽奖而艾特他们了。但是他们点开一看,发现艾特他们的人当然还是阿阮,但原微博的内容却不是转发抽奖,而是“艾特出你最好的三个朋友”。
  
  14
  晚上九点,惯例的聚众休闲时间。阿阮和闻人羽紧挨着窝在沙发的一端看综艺节目,乐无异窝在沙发另一端修被自己起床的时候不小心砸坏的闹钟,夏夷则窝在单人沙发里看报纸。气氛和乐融融。
  “说起来,闻人姐姐你一开始怎么会答应和小叶子组队?”转眼电视剧又到了广告时间,没东西看又不想去上厕所的阿阮闲得无聊,忽然想起这茬来,于是就看向乐无异好奇问道,“你不会担心小叶子是坏人,专门来骗你的吗?”
  闻人羽转头扫乐无异一眼后又重新看回电视屏幕,平静地说:“我担心什么啊?他又打不过我。”
  乐无异的自尊心受到了会心一击!血条见底,并且持续掉血中!情况危急,急需加血!
  “阿阮妹妹,你别听她乱说……”乐无异虚弱地对阿阮说道。
  “我不觉得是乱说啊。”阿阮眨眨眼睛,特别真诚,“看上去的确是这样的。”
  求助对象为敌方治疗,求助无效,对方拒绝给他加血!
  掉血依旧在持续!情况危急,急需加血! 
  乐无异转过去找好兄弟求救:“夷则,她们又欺负我!”
  夏夷则平静地翻过一张报纸,报纸哗啦啦地响:“别闹。”
  己方治疗正忙,拒绝给他加血!有事请在嘟声后留言!
  血条归零,乐无异已身负重伤!
  “你们好狠的心肠!”已经躺尸的乐无异恨恨地说,选择了原地复活,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跳起来,“我本来还想自掏腰包请你们吃牛肉丸当宵夜的,现在什么都没了!我再强调一次,什么都没了!”
  “我的那份记得放辣椒酱。”
  “我也要辣椒酱。”
  “番茄酱。”
  “你们……!”乐无异说,“……倒是说慢点啊!谁要番茄酱来着!”
  
  tbc
  总觉得我辛辛苦苦三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Q口Q说好的谈恋爱呢……瞬间前功尽弃(不

评论(28)
热度(16)
© 风叶鸣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