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二][乐夏/阮羽]不务正业 15

  15
  他们四人租房的小区外面有一家大排档,价格实惠老板人也亲切,所以偶尔,在得闻人羽首肯的情况下,他们也会去那家大排档小搓一顿。
  通常他们为了能够去那里小搓一顿,总能想出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理由,比如说阿阮今天的传单都派完了,乐无异又成功推销出去了几个商品,演变到后面甚至连夏夷则中午成功地睡了午觉都能被提出来作为理由——夏夷则表示某人说话前请先想想我要是睡不成午觉那都是谁害的?——之所以只有他们三个的理由成为理由,是因为就算某天闻人羽身上发生了什么好事,她会拿出来和大家分享,却绝对不会以此作为动用“公款”拿去“吃喝”的理由,除非她看大家都觉得很无聊,而她也真的觉得很无聊的时候,她才会主动提出外出小搓一顿。
  而今天,就是一个阿阮派完了传单、乐无异多推销出了几个商品、夏夷则成功睡了午觉、并且连闻人羽都觉得无聊的晚上。在阿阮将遥控器的换台键按烂之前,闻人羽终于于心不忍地说,要不我们出门?
  就等着这句话呢。本来死气沉沉的三个人闻言立即来劲了,立即跳起来换鞋子。闻人羽拿了钱包钥匙跟着离开客厅,在鞋柜处换鞋的时候一脸不可思议地目睹了对面鞋柜前的乐无异和夏夷则差点被彼此绊倒的场景。阿阮已经换好了鞋,正站在楼道里,看得直笑,还在下楼的时候拉着闻人羽走在他俩前面,一只手臂耀武扬威地挽着闻人羽的手臂……顺便说,闻人羽另一只手忙着在下楼的时候摸亮感应灯,不然照阿阮这种气势摸黑走下去的话还真可能一脚踏空。
  四个人就这么前后两对地走向了那家大排档,中途乐无异和夏夷则还在后面不断交头接耳“那种烤鱼夷则你吃不吃,细长细长的那种”、“不吃”、“别否决得那么快啊,它很好吃的啊,你试试嘛,我觉得烤得都吃不出是鱼了”、“不吃,这是原则问题,对了无异你喝不喝酒”“当然能,不会喝酒算什么男子汉”……他们的聊天进行到这里的时候闻人羽试图插话,但是被阿阮拉着抬头看根本不存在的星星去了。
  走了五分钟左右,他们终于抵达了大排档。
  “串。”
  这是阿阮落座后吐出来的第一个字。
  “烤串。”
  乐无异接上。
  “肉烤串。”
  夏夷则帮他们补完。
  “老板,麻烦来一份羊肉烤串,加孜然的。”闻人羽转过头说,然后回过头来,“还有呢?好好说话。”
  “酒!我要和夷则喝酒!”乐无异举手发言,生怕被闻人羽一票否决。
  阿阮双手托着腮:“我想吃炒河粉……”
  “炒河粉的分量挺多的。”夏夷则提醒。
  “夷则,你居然敢怀疑阿阮妹妹的胃!”乐无异一边倾身帮闻人羽倒洗碗筷用的茶水一边说,然后他又依次给阿阮、夏夷则倒茶水,最后给自己倒。
  “我错了。”夏夷则立刻知错就改,态度极好,“要不再来一份鸡翅吧,数量正好够咱们分。”
  “我挺喜欢这里的馒头的,它外面那层好像炸过似的,味道不错。”闻人羽提了自己的意见。
  “差不多够了?”
  “差不多够了,对了,再来一瓶雪碧。”
  “咦,你们两个女孩子为什么只来一……”乐无异说到一半,看到闻人羽的眼神,噤声了。
  ——然后二十分钟后,这一桌就变成了阿阮一个人在旁边专注地吃炒河粉,而另外三个人在拼酒的情况。单纯拼酒多没劲啊,哪怕现在不会像古时候弄什么行酒令之类的,但至少也得有个玩头,所以他们决定用猜拳决胜负,而输了的人不仅仅要喝酒,还得在真心话大冒险之中选一个——当然是喝了酒之后再执行。
  本来这个规矩对幸运A的乐无异来说挺占优,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幸运之神忘了眷顾他,一上来他就输了。乐无异输得干脆,没说啥就将自己的酒一饮而尽,当闻人羽问“真心话还是大冒险”,他好像一早就想好了一样,“大冒险。”
  闻人羽和夏夷则对视了一眼,夏夷则示意女士优先,闻人羽抿着嘴想了一会儿,忽然笑了起来。
  “给你手机里倒数第三个联系人发条信息,内容就写……‘我欠你一顿饭’。”
  “闻人姐姐好善良。”观战的阿阮咽下河粉评论说,“要是我,我就会让你发‘我欠你十顿饭’……发给第一个人联系人!”
  她叫阿阮,A打头,别人手机通讯录里的第一个联系人当然是她。
  乐无异果真乖乖地摸出了手机,眯着眼睛开始找上面的联系人,其余三个人看着他滑动屏幕的手指忽然停下,然后忽然开始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打字。闻人羽正想问,忽然,夏夷则的手机发出了收到短信的提示音。
  “我?”夏夷则不可思议地从裤袋里掏出手机,发现发信人还真是乐无异。
  “是啊,好巧。”乐无异朝他们晃着自己的手机,“我可没骗你们,夷则真的是倒数第三个。”
  “不可能。”夏夷则皱眉说,“我的名字后面还有Y和Z两个字母。”
  “谁说我存你‘夏夷则’了啊?我存的是‘夷则’啊,是Y开头的!倒数的头两个人里一个姓邹一个姓郑,然后不就到你了嘛。”乐无异理直气壮。
  夏夷则无从反驳,于是便进入第二轮。
  这一轮倒是闻人羽输了,闻人羽坦然自若地喝了酒,然后选择了真心话。
  “有一个问题我想问很久了……”乐无异说,“闻人,阿阮妹妹真的帮你搬过那个大花瓶吗?”
  “对啊。”闻人羽迷茫地看着他,好像很不明白为什么乐无异会选择利用一个真心话的机会来问这么无关紧要的问题。不过乐无异回想了一下初次见面时闻人羽对那个花瓶的宝贝程度,感觉自己还是问了一个有深度的问题的。显然夏夷则也很迷茫为什么乐无异问了这么一个问题,不过他非常善良地随乐无异去了。
  于是游戏又再继续,这一次乐无异又输了。
  “大冒险。”乐无异在又一次喝完酒之后说道,好像打定主意不选真心话似的。
  “大冒险就大冒险,我还觉得大冒险比真心话好玩呢。”闻人羽笑着说,“那这次该夷则出题了。”
  夏夷则沉吟了一会儿,说实话,他不擅长想一些捉弄人的把戏:“……告诉你喜欢的人,你的手机的开屏密码是多少。”
  上一秒还一脸视死如归表情的乐无异愣愣地看着他,好像夏夷则刚刚说的是波西米亚语。
  夏夷则转头看向闻人羽和阿阮:“我觉得我已经很仁慈了?”
  “……是吗?”闻人羽撇过脸去叹了口气,“我倒觉得我刚刚是真仁慈。”
  此时乐无异开始结结巴巴地说话了:“我、我没设开屏密码……”
  “那就设一个,然后告诉对方。”
  “现、现在骚扰人家太晚了……”
  夏夷则看看表:“十点还没到。”
  “小叶子没有否认自己有喜欢的人耶——”两手握着着雪碧的阿阮犀利地指出,得到了乐无异一个“阿阮妹、不,阿阮姐姐,你能别说话吗”的眼神。
  还是闻人羽心最软:“要不无异,你改天设置好了再告诉对方?”
  “好好好。”乐无异鸡啄米似地点头,“我还要想一个高端的开屏密码,这个可不是一时半会能够想出来的,既然要设置就得认真地想啊。夷则我保证,改天我弄好了一定告诉你……让我告诉的对象!”
  夏夷则最终也没有坚持,只是说了一句“你保证的”然后就揭过了这一轮了。
  这个游戏又继续了好多轮,每个人都有输有赢,而正是因为每个人都有输有赢,从中才能看出他们的真正酒量——最不能喝的,就是在来时放下狂言的乐无异,怎么说呢,这真是在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中。虽然乐无异在最初的三轮就输了两轮,但是怎么说也是幸运A的体质,接下来倒输得不多——输得不多,醉得倒快,很快,他就和有些犯困的阿阮一起趴桌子上了。
  眼看也要十一点了,夏夷则和闻人羽一合计,差不多也该回去了。于是闻人羽用最后一瓶快空了的酒瓶敲了敲桌子,“玩完这一轮,喝完这最后一杯,咱们就回家去。”
  听到号召,乐无异勉强撑起身子,醉眼朦胧一边打哈欠一边出拳——
  然后输了。
  “来,真心话还是大冒险?”闻人羽看着乐无异直接拿着酒瓶灌,叹着气说,“看你这样你也别勉强了,选真心话吧。”
  乐无异之前一直都选大冒险,而这一轮,估计他也真醉了,喃喃着同意了真心话的提议。闻人羽刚想随便出一个题快快结束掉这个游戏然后回家,但是她对上夏夷则的目光,然后夏夷则冲她轻轻摇了摇头。
  “无异,我问你今晚最后一个问题。”
  乐无异朝熟悉的声音看过去,朦朦胧胧之间好像看到了整个天幕的星光,然后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看着的是夏夷则的双眼。
  “你有喜欢的人,对吧?”
  熟悉的声音传过来,像是也蒙了酒气。两个人喝的都是同一种酒,所以到底是谁的酒气,倒也分不清楚了。
  明明阿阮刚刚都说出来了,他也默认了,但是夏夷则还是问了这么一个问题,想来有些话还是本人亲口说出来才有意义,而这也就是真心话的真正含义吧?虽然这就是他今晚一直逃避的问题……不过,反正他也知道自己醉了,猜猜他明天会不会忘掉呢?忘掉的话,回答也没关系,对吧?
  “对,我有。”
  到底是整个天幕的星光,还是夏夷则的双眼,这有什么打紧的呢?乐无异看着整个天幕的星光,同样也是夏夷则的双眼回答道,坦然并释然。

TBC

这章写到最后自己长舒了一口气,莫名的感慨……昨天去唱K的时候朋友帮我点了那首歌,很贴心地点了谢安琪版本的,因为医生的key唱不好(喷泪)然后就忽然想起来了……
说起来今天白天自己发了半天呆,也不知道琢磨什么东西,反正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古剑二永不毕业。真的太爱、太爱了,太喜欢、太喜欢了。眼见都快一年了,还是人生初见的感觉,唉,爱。

评论(19)
热度(18)
© 风叶鸣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