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二][乐夏]朋友也不好当

  朋友也不好当
  乐无异X夏夷则
  
  这篇又名《三次乐无异帮夏夷则解决了电脑问题,还有一次他没有》
  (迟到了四个多月的)阿姨生日快乐_(:з」∠)_~!!因为是“电白阿姨”,所以就写个和“电白”有关的故事啦o(*////▽////*)q
  这篇和给花钱大大那篇CP啦(在我心中你们就是CP啦!),字数差不多而且看起来很像BE的题目(。)强迫症犯得死去活来请见谅qwq……悄悄艾特一个o(*////▽////*)q @六根清净 我太能拖了实在抱歉。・゚・(つд`゚)・゚・
  
  
  乐无异这个名字在古剑大学男生宿舍区2号楼内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因为作为一个资深电脑技术帝,他会帮别人修电脑。
  
  Part.1
  夏夷则的笔记本没办法开机。
  作为一个性格好涵养好并且接受过多年教育的优秀青年,夏夷则先很有耐心地等待,用三分钟的时间来确定笔记本它自身无法克服这个障碍,才叹了口气,将笔记本合了起来。
  一份今晚要上传给社长的校报采访以及一篇后天要交的公选课论文都躺在这个没办法开机的笔记本里,而且它们没有U盘备份,如果不能把笔记本修好的话一切白搭。夏夷则将笔记本装进包里的时候旁边正在打游戏的室友听到动静探出了头来,头上还戴着一个大耳机:“你要去哪里?”
  “电脑坏了。”夏夷则将电脑包的拉链拉上,“维修店是不是在超市旁边?”
  室友闻言挑起眉毛:“去维修店多麻烦啊,我都多久没去那里了……对了,你难道不知道我们楼里有人会修吗?”
  ……还真不知道。
  而因为室友这一句话,夏夷则现在正站在501宿舍门口。
  其实他以前也听说过自己住的2号楼里有个厉害的技术帝,不仅仅能玩转所有软件,在硬件维修方面也非同一般的厉害。只不过之前夏夷则的笔记本平安健康,所以他倒也没特意留意过那个技术帝。电脑技术帝啊……这栋楼里除了法学院之外是什么系来着……还没等夏夷则想起那个系的名字到底叫什么,刚刚被敲响的宿舍门忽然打开了,门后面站着一个穿着宽松T恤的青年。
  “你好,找谁?”对方眨着那双颜色稍浅、看上去是琥珀的眼睛问道。
  “你好。我想找乐无异同学。”
  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又眨了眨,“我就是。是不是你的电脑坏了?”得到夏夷则肯定的回复后,乐无异点了点头,“我现在正好有空,你宿舍号多少?我待会就过去。”
  
  夏夷则看着乐无异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重新开机试了试,然后又从电脑底部拆出什么东西又装了回去,重新按了开机键。这一次开机页面成功地显示了出来。
  在夏夷则松了口气的时候乐无异也松了口气:“只是内存条松了而已,重新插上去就好了。”
  看着这个问题这么轻而易举地被解决了,夏夷则觉得自己就这么让人家跑了一趟,不由有点歉疚:“……谢谢。抱歉,让你多走一趟。”
  “没事,这算啥。”乐无异对他露出了一个明亮的笑容,“以后你有什么在电脑方面的困难都可以来找我。”
  
  Part.2
  万事开头难的意思就是,开了个头就不难了。而夏夷则的笔记本故障很不幸地也符合这句俗语,一旦开始坏了,之后再出意外就显得理直气壮得多。
  不过和上次不一样的是,这一次夏夷则的笔记本没有黑屏,他看着自己全部变成快捷方式的桌面图标,得出了初步结论:它中病毒了。中病毒就要杀病毒,这个时候就应该打开杀毒软件,这是所有人都有的常识,可是夏夷则正打算点开杀毒软件,笔记本死机了。
  他心情复杂地再次站到了乐无异的宿舍门口,敲了敲门。里面传来了一声含糊的“来了”,然后是脚步声。再次来开门的还是乐无异,他好像无时无刻不窝在宿舍里一样;他的衣服看上去还是像上次那样随意宽松,不过这次头发明显比上一次要乱,在脑袋上乱糟糟地支棱着,而他满嘴白色泡泡,右手还正拿着一支牙刷。
  两人面面相觑地对视,然后乐无异眨了眨眼睛,用没拿牙刷的那只手指了指自己。
  夏夷则点点头。
  乐无异好像还没回过神或者还没睡醒,又刷了两下然后才恍然地回到宿舍里用水漱口。他飞快地完成了这一切,然后重新出现在宿舍门口,虽然头发还是乱的,但至少能口齿清晰地讲话了。“今天上午我没课,所以就起晚了一点……”乐无异局促地说,“找我有什么事吗,夷则?”
  夏夷则惊讶于对方居然记住了自己的名字,这应该比他记住乐无异的名字要难吧?毕竟来找乐无异帮忙的人大概不少。“我的电脑又出了一点故障,我猜是中了病毒。”他开门见山,“抱歉,可能又要麻烦你了。”
  乐无异的表情看上去有一瞬的失望,但又在下一瞬间被重新点燃:“电脑,对,电脑很容易中病毒的。夷则你别客气,我上次不是说过了吗,你电脑遇到了什么问题都可以来找我。”
  乐无异看上去就想直接跟着夏夷则去他宿舍,不过往外迈了一步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只是刚起床刷了牙而已。不过这次夏夷则没有先行一步回到宿舍,他表示不介意等乐无异,两个人再一起下去。那就这么决定了;乐无异颇为手忙脚乱地一通折腾,而夏夷则趁着这个时间打量起乐无异书桌上的布置,总体来说还是很符合乐无异作为一个电脑技术宅给人的感觉,但上面还杂七杂八地放着一堆好像是用来手工组装的零件。夏夷则研究了几秒也没有研究出那些零件组装起来会是什么东西,不过感觉除了乐无异之外应该也不会有人辨识得出来。
  待乐无异收拾妥当后两个人一同来到了夏夷则的宿舍里,乐无异重新启动了笔记本,而之后他又在跳出来的页面上输了一些东西,夏夷则看了一下觉得没怎么看懂,于是也就没怎么留心去看了。
  整个过程挺轻松的,不过中间等待笔记本反应的时间挺长,所以他们就聊起天来。
  “你知道1号楼有学生搬了一台打印机到自己宿舍里,通过帮别人打印资料赚钱吗?好像是商学院的。”乐无异兴致勃勃地说,“这样方便很多,毕竟打印店离宿舍区挺远的……”
  夏夷则回想了一下,好像是有听过。“你也可以这么做,这倒的确是一条生财之道。也许到时候就该叫你乐老板了。”
  “别别别。”闻言,乐无异眼睛睁大了,两只手不住乱挥,“千万别这么叫我,这个称呼总让我想起我爹。你就叫我乐无异,哦不,无异吧。”
  这当然不好拒绝,也没什么想要拒绝的,所以夏夷则点了头。
  “对了夷则,你有我的手机号码吗?”
  这当然不好拒绝,也没什么想要拒绝的,所以他们交换了手机号码。
  
  Part.3
  夏夷则的笔记本出现第三次故障的时候他正在图书馆里用它看课件,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它忽然黑屏了。夏夷则自力更生,先尝试重启,不过意料之中地失败了。
  他看了看表,正好也快午饭时间,所以他走到了图书馆的楼梯间,拨通了上次存下来的乐无异的手机号码。没多久就被人接了起来,“夷则,是电脑又坏了吗?”手机那头的声音抢在夏夷则说话之前响了起来,这种开门见山一下子将夏夷则打算说的所有话都憋回去了,这令他感觉有点汗颜。
  “是的。”他承认,“不过不止如此,我还想请你吃午饭。”
  处心积虑良久说不上,一时兴起却同样说不算,这个想法大概介于处心积虑和一时兴起的过渡区中。乐无异回应得很快,一连串的“不不不”,夏夷则皱皱眉还没说话,他就接上“一起吃饭没问题,请客还是算了”。电话里也不好推来推去的,最后夏夷则说第二饭堂门口见,两人一起挂了电话。
  夏夷则抵达那里的时候他发现乐无异已经在那里站着了,这真是有点奇怪,毕竟图书馆离第二饭堂更近一些。不过夏夷则也没来得及多想,因为乐无异在看见他的第一时间走了过来。
  “第二饭堂我熟!我来给你推荐。”乐无异热情洋溢地说道,此时他们正在上楼,“二楼的铁板是可以的,那个档口还能加荷包蛋——但是最好别加,太咸了。”
  “好。我也经常来这里吃。”夏夷则点头,礼尚往来,他也应该推荐一些什么给乐无异,“这里的小炒酱香挺足。”
  礼尚往来的结果就是等他们都端着各自的餐盘落座时,感觉就像是和对方交换了午餐。显然乐无异也有类似的想法,不过看上去他还挺乐见这样的交换,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小炒本身和他口味——也许不是。
  “你上午在图书馆吗?……哇,大学霸。”得到点头作为回应后乐无异感叹了一句,“期中考好像的确快到了。”
  “图书馆气氛比较好。”夏夷则决定不去回应学霸这个词。
  “是啊,不过我一般起不来,没办法一大早出门去占座,所以就只能窝在宿舍里了……哦对,夷则,你电脑坏了岂不是会影响复习?”
  “还好。没什么很特别的急事,不太着急。”
  ……所以说事实上他是真的不太着急,只是想请乐无异吃个饭而已?
  还没等夏夷则回答内心的这个问题,对面的乐无异就已经斗志昂扬了起来:“‘还好’不也就是会受影响?没关系,也不管急不急的,我很快就能修好的。”
  再继续回答不着急的话大概会伤害到对方类似于职业自尊之类的情绪,所以夏夷则只是点点头。
  男生吃饭的速度一向比较快,在吃饭间隙里没聊几句天,一顿午饭就这么解决了。本来夏夷则是自己拿着笔记本包的,但是离开的时候被乐无异以“我手里又没东西,而且这个都是要交给我的”为由拿了过去。两个人走出饭堂之后都有点踌躇,好像不知道接下来应该往哪里走似的。
  “夷则,你待会还去图书馆吗?”乐无异抱着夏夷则的笔记本包问夏夷则。
  而夏夷则摇摇头。“既然要麻烦你,我怎么能让你忙着却去做自己的事情。”
  乐无异倒没有坚持让夏夷则去复习,他只是说,“那要不这样,以后你去图书馆的时候顺便叫上我?……我觉得如果有人督促的话,说不定我就起得来了。”
  “好。”
  好了,现在夏夷则确定自己的确不太着急,只是想请乐无异吃个饭而已了。
  
  Part.4
  一个月后,夏夷则的笔记本又坏了。
  这真的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了。
  万事开头难这句话其实同样能用来描述修电脑这件事情,有了第一次就很容易有第二次第三次,这好像也符合他去找乐无异的情况;反正现在他找乐无异已经找得毫无心理压力了。
  不过这次好像不太一样,至少不像之前的几次那么简单。乐无异折腾了半晌,最后抬头露出了一个自尊心受挫而显得有几分可怜兮兮的表情说,夷则,这次可能没那么快修好了。
  “没关系。”夏夷则是真的觉得没关系,不过看乐无异这么一脸挫败,也没搞懂他挫败的关键是在“没修好电脑”还是“没修好他的电脑”上。“我拿去维修店看看,要是还不行的话就换台新的。”
  乐无异皱起眉:“去维修店?也不用费那个劲……其实我能修好,只不过现在缺了一些工具,那些工具我家就有——夷则你知道的吧,我就是本地人。”
  他越说还越开心了起来,觉得自己想到了一个极好的方法,“所以说与其去维修店,倒不如来我家吧!正好我今晚也得回家一趟。夷则,明天不是周六吗,你有空了你就过来,我家的地址是——”说着就异常流利地报出了家里的地址。
  听上去倒也可以。
  夏夷则决定同意这个方案,不过他忽然想到一种情况。
  “要是保安不让我进的话,怎么办?”
  “保安不让你进的话,你就说你是我朋友呗。”
  夏夷则抱着手臂,调侃似地问:“什么朋友?”
  他的本意是既然他是上门找乐无异修电脑的,换几个更有趣的称呼倒也可以。谁知乐无异却罕见地迟疑了一下,抬手挠了挠后脑勺,脸上逐渐泛红,竟有些不好意思了起来:
  “……呃,男……男朋友?”
  
  End
  因为我也是个电白,所以文内的笔记本坏了的情节,啊,都是……随便想的……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qwq(……还行不行

评论(2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叶鸣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