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二][乐夏]融化一颗银心 01

  融化一颗银心
  乐无异X夏夷则
  
  01
  “好了……只要再加上这个,就大功告成了!”
  乐无异盘腿坐在地毯上,念叨的同时手上小心翼翼的动作也没停。他将一个小小的、发着光的物体稳稳地嵌进了最后的空槽里,直到它发出意味着完全嵌入的一声轻响,才松了一口气,终于顾得上用手臂擦擦汗津津的额头,露出一脸大功告成的喜悦。
  “嘿嘿,这么一来,我就有三个金刚力士了!”乐无异站起来捏了捏手腕又伸了个懒腰,随着这个动作,身体不知哪个部位发出意料之中的声响,“哎哟,腰都要断了……下次真的不能再这么废寝忘食了。”他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做起腰部运动,这个时候才注意到窗外透进来的天光,不由大吃一惊。白花花的灯光亮了一宿,他也无从分辨屋里填充的到底是灯光还是天光……没想到都到第二天早上了?乐无异后知后觉地开始觉得困,但是比困更尖锐清晰的感觉是饥饿感,而这么一饿,他忽然又想起一个严重的问题……他昨天,好像,忘记了给他的宠物准备晚餐?或者说,不止晚餐?
  乐无异拒绝深思他昨天到底忘了给馋鸡准备多少顿吃的——这个数字和他忘记吃多少顿也挂钩,他现在已经很饿了,不需要得到更多的刺激。他就这么自我麻痹着离开了工作室,嘴里“馋鸡馋鸡”地喊着,从客厅跑到厨房,从一楼跑到楼顶,可是怎么找都没发现馋鸡的影子。难道跑外面去了?看来也只能是这样……乐无异将又一个哈欠憋了回去,拉开了房门。
  才走出房门,乐无异就看见对面住的阿阮正拿着水壶给她新栽在篱笆附近的花朵浇水。这也算是常见的一幕了——乐无异印象里的阿阮几乎都在和她的花花草草打交道。阿阮的花园大而漂亮,花园里每一寸都是绿意,各处都缀着缤纷锦簇的鲜花;房屋的墙壁上爬满了翠绿的爬山虎,零星缀着小花,就连窗台上都摆着几盆漂亮的花,看颜色形状就是阿阮每天会插在发辫里的花朵;角落还有一棵高大的花树,粉红色的花常开不败,当阿阮拖着藤椅在树荫下小憩时,还会缓慢悠扬地落着花雨,如画一般。
  “阿阮妹妹,早上好。”乐无异走到篱笆旁站定朝她打了声招呼,听到声音,阿阮和她正在浇水的那株花骨朵儿一块儿转过头。
  “早上好呀小叶子。”阿阮轻快地说,没拿水壶的手一边做了一个抬升的手势,镯子丁零作响的同时那本来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瞬间绽开了层层的花瓣,露出了里面鲜艳娇嫩的花蕊,少女与花立在一块儿,相映相衬,更显娇俏。“今天这么早就起来了?闻人姐姐知道了,肯定吓一跳。”
  其实他不是早起,而是连夜做金刚力士三号,熬了一宿……当然这些话乐无异可不敢乱说,阿阮听到了还好,要是被闻人羽知道了,那可就……
  “知道什么吓一跳?”
  旁边忽然传来了一个声音,倒是把仍将注意力放在对方身上的乐无异和阿阮结结实实吓了一跳。闻人羽和阿阮是邻居,此时她刚从自己的房子里出来,朝她和阿阮花园的边界走过来。半米高的边界篱笆上也缠绕着阿阮的藤蔓,就在闻人羽走来的同时,那丛碧色忽然迅速地抽出枝来,由无到有地捧出一朵娇艳欲滴的玫瑰,从开始到结束这个过程无比迅速,正好卡在闻人羽走到花的跟前。闻人羽向阿阮微笑了一下表示谢意,然后又将目光投向了乐无异,“无异你今天这么早呀?”她一脸惊讶,“我没看错吧?”
  这个反应还是真是……乐无异和阿阮不由低头闷笑,不仅说得准,而且来得快。
  闷笑之后乐无异正想张口说话,闻人羽身后没掩好的门缝里忽然蹦出了一个浅黄色的团子,扑腾扑腾地就往这边冲过来,最后一蹦蹦起一米来高,被乐无异稳稳地接住了。
  “馋鸡!”他笑着叫了一声宠物的名字,黄羽蓝瞳的小鸡模样的生物冲他用力地“唧”了几声,“你原来在闻人那里啊,我说刚刚怎么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你。”
  “小黄昨晚就在我那儿了,向我控诉你昨晚又沉浸在做偃甲的事情里,忘记给它喂饭。”闻人羽环起手臂说,少女清脆的嗓音听上去是在指责,但脸上又带笑意,“它还说,它已经朝你抗议很多遍了,如果你再这样,它就要离家出走了。”
  乐无异的表情像是听到了什么匪夷所思的事:“什么?它还向我抗议过吗?它整天唧来唧去就发这一个音,我怎么听得懂它在说什么……”这句话又换来馋鸡几声尖锐高昂的“唧唧唧”,在阿阮的笑声里乐无异一脸无助地看向闻人羽,用眼神求她赶紧翻译翻译。
  闻人羽能够听得懂动物的话语,和动物交流。说来也奇怪,会和动物交流的人一般都和小狗小猫小兔子感情亲厚,但是闻人羽却对这些毛茸茸的可爱生物退避三舍——的确是“退避三舍”,它们前进一步她就后退三步,有一次她被一只突然蹦出来的小猫蹭了蹭腿,居然吓得腿一软跌坐在地上了,把旁边的乐无异和阿阮也吓得目瞪口呆。她不对小狗小猫亲近,反倒是对马儿亲近,偶尔遇到了野狼老虎也能聊得蛮愉快,在这鲜明对比下更说明如此反常的事情背后一定有一段曲折的过往……倒还真是有一段曲折的过往,不过自从乐无异和她一块儿收养了馋鸡,闻人羽已经开始慢慢地克服她的心理障碍,这不,现在这只小家伙都能光明正大地扑腾进她房子蹭吃蹭喝了。
  乐无异的求助神色还是很管用的,毕竟闻人羽心软。于是心软的闻人羽就继续翻译了起来:“它说听不懂是你笨……啊,因为我就能听得懂。”她说到最后自己都失笑,“哎,小黄,这不一样的。”这后半句就是对着乐无异手掌里的馋鸡说的了。
  “它哪里知道不一样啊,你就算说了它会也照样鄙视我的……”乐无异嘀咕,这次无视了馋鸡转过身子对他用力地“唧”了一声。他心不在焉地抚摸馋鸡后背的绒毛以示安抚,惦记着的却是清晨才完工的那桩子事。他刚刚做出了第三个完全版的金刚力士,理应开心;可是他却不算多么欢欣雀跃,这其中自然是有原因的。见闻人羽和阿阮絮叨了几句闲话又停下来,乐无异顺势插口说道:“闻人,阿阮妹妹,我刚才——”
  话才刚开始说,阿阮忽然探出了半个身来,朝乐无异后面笑盈盈地打了个招呼:“夷则,早上好呀!”
  
  在这个小镇上,忘记介绍谁都好,也不能忘记介绍这个人——夏夷则。
  而要介绍他,不是因为他有多么特殊;恰恰是因为他一点也不特殊,所以才要介绍他。
  这个小镇上住的所有人,都是不太一样的。或者像是阿阮那样,天生和草木亲近,挥挥手能让一朵花瞬间开放;或者又像闻人羽那样的,天生能与动物交流,感受动物的情绪;还有像乐无异这样的,是一个罕见的偃师,精通奇妙的偃术,能够做出神乎其技的金刚力士来——他们都是不太一样的,而夏夷则,怎么说呢,他是一个正常人。
  他是唯一的、和这个地方多少有点格格不入的正常人……却坐在这个镇子唯一的、直接管理者的位置上。
  现在知道为什么不能忘记介绍这个人了吧?
  
  眼看着面前站着的两个少女都将目光投向了他身后,再不情愿,乐无异也只得转过身去。
  “早上好啊,夏镇长——”
  夏夷则瞥了一眼乐无异,好像没注意他拖长的音似的,点了点头。
  “早上好。”

tbc
(又)开了个新坑……为什么我才开就想坑。・゚・(つд`゚)・゚・

评论(24)
热度(41)
© 风叶鸣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