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二][乐夏/阮羽]不务正业 17-18

  17
  国庆假期是国家的法定假日,不过那只是对于大多数上班族而言,至少在这四个……自由职业者里,不怎么适用。
  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的清早,闻人羽也充满了激昂的豪情。“这几天街上的人肯定特别多。”她庄重地对阿阮说,“我一定要将我的花瓶卖出去!”
  “嗯!”阿阮也庄重地附和,“一定能够将花瓶卖出去!”
  她们说的当然是那个半人高的花瓶,虽然闻人羽只有周二周四卖古董的时候才会搬它,但是作为一个巨大的易碎品,每次搬动它都很麻烦——这是闻人羽想要尽快卖掉它的主要原因,虽然对乐无异和夏夷则来说它在两个姑娘家手里直到现在还没有碎已经是一个奇迹了。闻人羽次次都抱着“今天能够卖掉它”的心情去面对周二周四,如今的国庆长假显然带给她更多希望。
  ……事实证明只是希望而已。
  国庆第一天,没有卖掉。
  闻人羽并没有气馁,而是再加再励,甚至不惜打破了自己周三应该卖保健品的惯例,坚持第二天继续抱着花瓶去卖。
  国庆第二天,也没有卖掉。
  到了第三天,又到了要卖古董的周四了,闻人羽顺理成章地再一次抱着花瓶摆摊。
  国庆第三天,还是没有卖掉。
  虽然在这三天之间,其他东西的销售成绩还是斐然可观的,但是主要矛盾没有解决,解决了再多次要矛盾也不值一提,于是在国庆第三天的晚上,为了挽救闻人羽的花瓶出售计划(和心情),四个人在闻人羽和阿阮的客厅里召开了紧急会议,会议围绕着“如何尽快将闻人羽的半人高花瓶卖掉”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切的讨论。
  “为什么会这么难呢……”闻人羽一脸纠结地在小客厅里徘徊,“它不难看吧?”
  作为这些人里审美水平的代表,阿阮立即摇了摇头。
  乐无异抱着手臂认真思索着,想到了自己在进行推销时积累的经验:“除了外观之外,我们是不是应该想想它现在有什么特别的实用价值?就是迎合假期的那种。”
  闻人羽深以为然,立即抓住该线索开始深入挖掘:“迎合假期呀……它挺适合过年的时候用来插花。”
  夏夷则咳了一声:“虽然气氛有点像,但是现在是国庆,不是过年。咱们还有四个月才过年。”
  “那就圣诞!圣诞节要更近,只有两个月。”阿阮积极发言。
  乐无异跟上:“往里面插圣诞树吗?不太合适吧,这是个瓷器哎……”
  阿阮恍然大悟:“对哦,好像塞不进去,圣诞树有点宽。”
  “不,不是圣诞树宽度的问题。”夏夷则揉着眉头打断了这个已经跑偏了的讨论,将话题重新拉回来,“考虑过年对现在来说有点太早了,这个理由不太充分。”
  “是啊,太早了……”闻人羽点头,然后陷入了沉默,半晌之后才重新开口,“……呃,那还有吗?”
  “……”
  这次的紧急会议非常遗憾地在没有得出结论的情况下宣告结束,不过闻人羽仍然没有因此轻言放弃,接下来的几天里她依旧坚持带着大花瓶摆摊,希望能够在黄金周里将这个花瓶成功卖出去。
  就这么过了一天,两天,三天,到了第四天的时候,也就是国庆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广场的人流已经比第一天少了很多。闻人羽正坐在折凳上有些无聊地数对面马路开过去了多少辆公共汽车,忽然感觉有一个人坐到了自己的身边,她这么一顿,立刻就忘了自己数到第几辆了,转过头一看,看见阿阮正非常自然地坐在她旁边,坐在一张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绿色塑胶凳上,直视摊子前方的目光好像在和她一样数着公共汽车似的,直到感受到她的视线,才转过来冲她一笑:“闻人姐姐。”
  “阮妹妹。”像下意识,像条件反射,像嘴唇自己拥有意志,闻人羽连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开始微笑,“传单派完了?”
  “是啊,今天派的是什么健身中心?……呃,不是吃的我都没有细看。”阿阮说,“总之派的很快,派完之后就顺路过来了~”
  “健身中心……”闻人羽迟疑着,“顺路吗?”
  “我说顺路就是顺路呀。不顺路的话,一定是你记错了。”阿阮弯起眼睛。
  太犯规了这个表情……闻人羽妥协地放弃了她的疑问,心知也问不出结果来。两个人这么自然地坐着,好像一直以来都是这样,都是两个人这样坐着。十月份,已经是夜比昼长的时候了,天空一天比一天暗得更快,路灯一天比一天亮得更早。在第一盏路灯亮起来的时候,阿阮说,闻人姐姐,我们晚一点回去吧?而闻人羽点点头,说,好。
  
  18
  UNO是一个充满“万万想不到”的桌游。
  此刻四个人正围坐在收拾好的餐桌旁,坐姿各异,撑下颌的撑下颌,抱抱枕的抱抱枕,叠报纸的叠报纸,而闻人羽一本正经地洗牌,然后给每个人发了七张。四个人脸上的表情都能用严肃来形容,乐无异最先收拾好了自己的牌,然后抬眼看一圈周围三个一脸严肃的人,“那这局我来掀牌?”——阿阮严正以待地点点头——于是乐无异伸手从那一摞牌最上面抽了一张,翻过来甩在桌面上。
  一张红7。
  ——然后迅速被闻人羽甩出来的一张红5覆盖住了。阿阮鼓着嘴巴把自己慢了一拍丢出来的牌收回去,和闻人羽在这方面上比反应力,的确有点搞siao。“那闻人姐姐你选谁当下家啊……”在阿阮的问话中闻人羽含笑看了看左手边的阿阮,又看了看右手边的乐无异,“那就无异吧。”
  说得好像她犹豫过似的,肯定老早计划好宁可被阿阮坑也要来坑自己啊!乐无异透过看似简单的现象看清了闻人羽的奸诈本质,跟着丢了一张红1,结果牌才刚飘出去,左手边一声干脆利落的“抢”——又一张红1跟着飘了下来。
  左手边响起的声音自然不会是来自坐在他右手边的夏夷则,闻人羽抢出牌,然后又到了乐无异,乐无异又出了一张红色牌,结果被阿阮同样抢了牌。这一圈玩下来又回到了闻人羽,夏夷则被完全隔绝在外,不过他本人还没着急,乐无异先急起来了:“你们一个两个抢得这么快,那夷则怎么玩啊?”
  “哦?心疼了?”闻人羽一点都不留情面地取笑,同时又丢下了一张转色牌,“转绿色。”
  “我是对你们这种不友善的行为进行正义的谴责!等等,绿色?”乐无异重新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牌,把那张红1丢出去之后他手里就剩下清一色的黄色了,就连功能牌都是黄色的,他只得伸长手臂去摸牌,摸了两张不是蓝就是红,直到第三张才是一张绿6。他将绿6丢到牌堆上,然后立刻被夏夷则一张轻飘飘的蓝6覆盖了。
  “啊,夷则换了蓝色……”阿阮悻悻然地重新看牌,沉吟半天最后也出了一张换色牌,“嗯,继续绿色!”
  闻人羽笑而不语地出了一张绿4……带一张红4,“红色。”
  “你有太多红色的牌了吧……等等,你只剩下两张牌了!”乐无异看着闻人羽指间的牌大惊失色,“发生了什么,我们不是才开始吗!”
  夏夷则颔首:“是啊,才过了两轮。”
  阿阮也点头:“好快……”
  “那好,我们现在的共同敌人已经确定了,我们要联合起来对抗闻人!“乐无异俨然已经自封为暂时联合阵线的小队长,发布了联合战线宣言。而成为暂时共同敌人的闻人羽也非常大度,笑着勾了勾手指,很干脆就开了嘲讽技能:“放马过来。”
  组成联合阵线围追堵截牌最少的那个人也算是玩这个游戏的常态了,毕竟一轮游戏结束得太快的话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不过瘾,四人中的任何一个人都其余三个人围追堵截过,率先发起联合战线的小队长也回回不同,一开始的乐无异还在想阿阮和闻人羽两个女生怎么会互相阻挠呢,直到他见识到闻人羽亲自给阿阮加了八张牌后就顿悟了,然后下一局他立即被夏夷则慢条斯理地指出“我们是不是应该注意一下天才手工大师的牌数”——也是万万没想到。
  确定了联合阵线后要做的事情立刻变得清晰明了,“红色的牌我也有。”乐无异将刚刚摸到的红色牌甩了出来——一张“+2”。出完之后他拍拍夷则肩膀,一脸期待,“好兄弟,交给你了,咱们一起送她一程。”
  夏夷则笑了起来,然后看向旁边的阿阮,阿阮朝他眨眨眼睛,迫不及待地怂恿他:“夷则你放心出吧!放心出放心出!”
  这样的勾结也太明目张胆了,不过闻人羽此刻人单力薄,已经无力阻止。得到阿阮的保证,于是夏夷则还真的就放心出了——一张蓝色一张黄色的“+2”,以及一张黑色的“+4”。
  乐无异和阿阮都愣了,反应过来之后一边嚷嚷着“好好好”“太厉害”一边笑得倒向了一边,就连一直一副“放马过来”的沉稳气场的闻人羽都忍不住动容了:“夷则,你这也太狠了……”
  “赶尽杀绝啊……”乐无异抹了一把笑出来的眼泪,“你已经要加十张牌了闻人……”
  “永绝后患。”夏夷则补充道。
  阿阮也重新直起身体,泪眼朦胧地看了闻人羽一眼,笑容还没完全收回去,“闻人姐姐对不起了……”她喃喃着,声音里只有笑意毫无歉意,然后也跟着将她牌里的黑色的“+4”丢了出来。
  牌堆上红蓝黄黑的功能牌躺在一起,别提多……触目惊心了。
  “十四张!十四张!”乐无异和阿阮已经开始起哄了,包括夏夷则在内,三双眼睛都望着闻人羽,急切地盼望着她开始摸牌,这么一次顺利实现大获全胜的狙击在他们的UNO史上也是很少见的,天啊,这可是十四张啊!就连现在手上剩牌最多的夏夷则——哦不,是乐无异,也不过七张牌!
  自从开了嘲讽技能的闻人羽一直都将表情维持得很好,也就在夏夷则一口气丢下三张牌的时候动容了一下,此时此刻,面对自己即将承受的悲惨命运,她也忍不住露出了一丝笑意,然后……然后……
  没有摸牌?!
  三个人热切地注视着闻人羽,看着她就这么,从容地从自己仅剩的两张牌里抽出了一张……黑色的“+4”,以及听到同时响起来的那声,“UNO。”
  夏夷则和阿阮呆呆地转过头看着乐无异。乐无异还在呆呆地看着闻人羽。
  “十八张。”闻人羽环起手说,“无异,摸吧。”
  反应过来的阿阮再一次笑倒了,闻人羽也绷不下去地和阿阮笑倒在一起,就连夏夷则也没忍住笑出声来。第一个开始坑人的最后反而被自己坑了,这种结局实在也太喜闻乐见了!乐无异脸上的表情显示出他内心痛苦地挣扎着,但最终他还是默默地……默默地将伸向了那摞牌。
  我猜到了开头,却没猜到结局,风水轮流转,天道好轮回,害人终害己,不,我不服……!
  

TBC

玩的时候很high但是写的时候写不出来TAT…
UNO各个地方的玩法好像不太一样,我按照社团里玩的方法默认写了_(:з」∠)_so sorry………其实要不是人不够,玩狼人也很好啊,阿阮是女巫,阿羽是守卫,夷则是狼,无异是预言家,然后乐夏还是人狼恋,哇塞,肯定很精彩o(≧▽≦)o虐恋情深啊……(什么鬼
好了滚回学校了T_T……

评论(6)
热度(32)
© 风叶鸣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