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二][乐夏/阮羽]不务正业 19-20

我最近真是勤奋得连我自己都害怕!看来拖了一年半(……)的不务正业也能够填完了_(:з」∠)_
前情提要(?):不务正业15里,无异输了玩大冒险,夷则让无异告诉他喜欢的人手机开屏密码~

  19
  “闻人,闻人。”
  闻人羽正在整理一堆把客厅茶几埋了三分之二面积的千纸鹤,这些都是阿阮平时看电视连续剧的时候用剪成小块的传单随手折的。乐无异声音隔了一层防盗门传过来,模模糊糊,要不是屋里安静,说不定就漏了过去。她将千纸鹤放下,起身开了门,还以为乐无异又在做手工的时候弄坏了剪刀锤子什么的来这边借,但是这次乐无异的态度和要借的东西都勾起了她本来并不是特别旺盛的好奇心。
  “你借我的手机干嘛?”
  乐无异分了一半神去注意楼下的动静,只留了一半神和闻人羽对话:“我就借来打个电话,待会马上还你。”
  闻人羽将信将疑地交出自己的手机,她倒不是担心乐无异会对她的手机做什么,只是乐无异一向藏不住事,如此的避重就轻,其中必有可疑。
  “都这个时候了,夷则差不多也要回来了吧?”
  她交出手机后忽然漫不经心地说。
  此言一出,乐无异立即收回了频频往楼下瞥的目光,飞快地道谢然后飞快地回到自己屋子里关上了门。
  就知道是这样。闻人羽撇撇嘴,也转身回屋了。
  都这个时候了,夏夷则的确也差不多要回来了。闻人羽关上门没多久,夏夷则就站到了对面的房门前。他像是往常那样掏出钥匙开门,忽然听见屋子里面传来一声惊天动地的关门声。
  如果是小偷的话……不,小偷也有职业素养的,应该不会像乐无异那么毛手毛脚。思及此夏夷则收起了要报警的心思,坦然地打开了门,站在玄关往屋里瞅了一圈——浴室的门紧关着,里面还传出了水声。
  “我回来了。”夏夷则把门关上,换鞋的时候朝浴室的方向说了一声。
  浴室里传来了含糊的回答,虽然和水声混杂在一起有点难听清,但毕竟是乐无异的声音没错。夏夷则有点好奇乐无异今天怎么这么早洗澡,不过也没往心里去,他正准备回自己的房间,耳边突然传来了手机铃声——转头一看,原来是乐无异搁在客厅茶几的手机响了。
  “无异,你有电话。”夏夷则只得停下来,又对浴室方向提高声音喊了一句。
  乐无异听到了。“你能帮我看看是谁打过来的吗?”他也提高声音从浴室里喊了回来。
  夏夷则领命,去拿乐无异的手机。可是他才刚转身,铃声骤然停了下来,本来亮着的手机屏幕也暗了下去。夏夷则拿起屏幕漆黑一片的手机,按下开锁键,然后就看到了一个带着数字键盘的锁屏页面,上端还附了四个字,“输入密码”。
  他握着手机走到了浴室门边,对里面说:“对方刚刚挂了,你出来再看吧。”
  “我一时半会还出不来,是谁的电话啊?”
  “你设了密码,我打不开。”
  “啊……对,我都忘了。”里面的人短暂地停顿,“密码是2999,你试试。”
  当距离缩短到只剩下一扇门的时候,好像就连水声也都没办法继续模糊乐无异的声音了。夏夷则照着他说的输了进去,解锁成功,手机屏幕上的页面一变,显示出未接电话闻人羽。他没有再说话,直接伸手敲了敲门,透过门上那一小块磨砂玻璃能清楚地看到里面有个模糊的影子动了动,他叹了口气:“行了,你赶紧关掉花洒,别浪费水。”
  一时间整间屋子里寂静得只能听见水声,过了一会儿,水声停了下来,浴室的门朝内打开,乐无异握着闻人羽的手机站在门后,全身上下干燥无比,看不出一点刚洗过澡的痕迹。他的脸上的表情简直精彩,几种颜色轮番出现了一遍,最后讷讷地憋了一句:“……你怎么发现的?!”
  “水声一直没变过。”夏夷则将乐无异的手机塞回主人怀里,“你倒是问问自己,怎么想出这个主意的?”
  “我……我……”
  乐无异被打击得体无完肤,半天都缓不过神来。夏夷则可不想再这里傻站着了,对方的脸涨得通红,他觉得自己好像也要被传染了一样。
  “以后有话要说就直说好了,你快把闻人的手机还回去。”
  他说完之后不自然地咳了一下,然后快速地转身朝自己房间疾走而去。
  乐无异抱着两部手机呆呆地站在原地看着对方走得飞快的背影,忽然间福至心灵,拔腿追了过去,抢在了夏夷则关上房间门的前一秒撑住了门没让它合上:“哎等等,夷则……!”
  
  20
  清晨时一场秋雨悄然而至,淅淅沥沥地将空气染得透心凉。乐无异从菜市场归来,一只手拎着好几袋菜,另一只手拎着一把半合拢的湿漉漉的雨伞,艰难地尝试用半只手将单元门打开。好不容易走进单元楼里,他正想再处理一下那把将水淋得到处都是的雨伞,忽然听到了楼道里传来了一两声虚弱的叫唤。
  是“唧唧”的声音?
  声音传来的方向是楼梯下面的死角,乐无异好奇心起,也顾不得处理伞了,直接拎着一堆东西凑过去看。楼梯死角那个地方本来就昏暗,加上今天是阴天,那里更显得黑漆漆的一片,不过乐无异眼尖,很快就分辨出了那团阴影里发声物的轮廓。
  看起来好像是一只鸟。
  那只鸟好像也察觉了有人凑近,叫的声音更大了点,同时摇摇晃晃地往外面挪了点距离。光线更充足了些,所以乐无异也看得更清楚了些,这个小东西好像刚出生没多久,一身黄绒绒的细毛,上面还粘了不少灰,几撮毛上还被脏了的雨水黏在一起。它真的太小了……而且这个外形,与其说是一只鸟,倒不如说是一只鸡仔……该不会是这栋楼里的学生偷偷买了想养,结果被父母发现之后不得已丢在这里的吧……乐无异看着这个灰扑扑脏兮兮的小东西,两只黑眼睛和两只蓝眼睛四目相对,鸡仔朝他“唧”了一声,唔……他立即心软了。
  接下来乐无异克服了比刚刚打开单元门还要艰巨的困难,他拎菜拎伞,还捧着一只鸡仔似的鸟,靠着差不多湿透的双脚爬上了六楼。他回来后先换了衣服,然后立即全身心投入了养鸟的挑战之中。夏夷则不在家,他自然随心所欲地折腾,首先花了半天琢磨怎么给鸟洗澡怎么给鸟喂食之类种种,又花了半天从理论到实践,以极高的行动力将它们一一落实。而且他还在看着这只鸟狼吞虎咽的时候给它取了名字:啧啧,这么能吃,又像一只鸡仔,就叫馋鸡好了。
  等到傍晚的时候,这只早上还灰扑扑脏兮兮的鸡仔已经面目一新了,洗过澡吃过饭的它看上去健康又活泼,还不怕生,又蹦又跳的,十分讨人喜欢。乐无异已经坚定了要养馋鸡的决心,他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满怀期待地打算将这一新成员介绍给回来的伙伴。首先回来的是夏夷则,他对馋鸡的加入表示欢迎,还对这个名字表示了欣赏——不过当他知道“馋鸡”具体是哪两个字之后,吃饭之前他都不怎么理乐无异了。下一个到家的是阿阮,阿阮对馋鸡兴趣十足,一边逗馋鸡一边充满憧憬地说“我也想养宠物!我想养狸猫……还想养豹子……红色的豹子多酷啊!”因为知道阿阮这些话是真情实意的,乐无异在旁边听得直冒冷汗。
  不过当闻人羽回来的时候,情况发生了变化。闻人羽见到馋鸡之后非但没有像阿阮那样兴奋地表达喜爱之情,反而好像受到惊吓一样连退了好几步。乐无异捧着馋鸡不明所以地呆在原地,闻人羽倒率先尴尬地转过头去:“咳……我,我不太喜欢这些东西……你拿远一点,别拿过来。”
  馋鸡清脆地“唧”了一声,乐无异更迷惑了:“你不看看吗?这么能吃的鸡很少见啊,它也不啄人,很听话的。”
  阿阮已经跑到闻人羽旁边,伸开双臂一副要拦截乐无异的样子义正言辞地说:“小叶子,闻人姐姐说不要拿过来。”
  乐无异:“……”
  也不知道谁想还养豹子呢!到底有什么资格说这话啊!
  不过闻人羽虽然不太愿意接近馋鸡,但是在远观的前提下还是很喜欢它的。她甚至还对乐无异取的名字表示强烈的抗议,提出了要让它改名叫“小黄”来维护它的权益。阿阮再次表示非常赞成闻人羽,她还表示如果以后有机会养宠物的话要将其取名为“小红”来声援。
  闻人羽不明真相也就算了,乐无异和夏夷则可都知道阿阮说的“宠物”是指赤豹的,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保持了沉默。
  这个开头看似严肃的会议开到最后自然又严重偏离本意了,当话题进行到这么能吃的馋鸡到底是个什么品种时,这四个主人简直脑洞大到离题千里。毫无意外,最终话题又变成了他们明天吃什么,阿阮掐指一算发现她竟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吃过鸡腿,乐无异当即应允明天就吃鸡腿了,做四只,每人一只,烤的。
  “四只鸡腿咱们还是买得起的……再说,咱们不是还有馋鸡么,等养肥了就可以把它烤来吃了。”
  馋鸡好像听懂了一样,冲着乐无异叫:“唧!”
  好啦,现在他们连宠物都有了。
  这里可真是越来越像一个家了。
  

TBC
PS:上一节打UNO的原因之一是因为UNO的四个颜色炒鸡衬他们~红黄蓝绿!他们出牌的颜色也贴合他们自己的颜色的~
PSS:2999=爱XYZ(。
对自己的趣味简直痛心疾首orz

评论(7)
热度(28)
© 风叶鸣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