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二][乐夏/阮羽]不务正业 23-24

24的捏他有点奇怪_(:з」∠)_是关于改编电视剧的,希望不要介意_(:з」∠)_

  23
  “天气越来越冷了。”
  有一天,阿阮在收衣服的时候站在阳台凭栏远眺,然后很深沉地转过头来对闻人羽说。
  “又到了打火锅的时候了。”
  说是这么说,但是打火锅这种高级趣味和他们这群还没能脱离低级生活水平的人来说还是遥不可及的,但是某一天闻人羽终于将她那个有半人高的大花瓶卖了出去——没错,就是那只她在国庆期间拼命想要卖出去但是还是卖不出去的大花瓶。为了庆祝这件大事,她决定某天晚上打一次火锅。
  这对于其他三个人,尤其是对乐无异和阿阮来说,真是一件喜大普奔的事情。打火锅材料的选购是一项重要工程,乐无异自告奋勇,主动请缨,鉴于他平时也负责伙食采购事宜,闻人羽也很爽快地答应了。乐无异得了首肯,自然兴高采烈地去将市场洗劫了一通,回来的时候拎着一大堆东西,还得打电话让夏夷则下楼接驾。等回到家中,乐无异在厨房里面忙着准备食材,其他人在外面忙着移桌子铺桌布,折腾到最后四人都能落座了,每个人脸上都带有一种“此顿来之不易”的隆重表情。
  火锅之餐正式开始!一开始其余三个人还很有绅士风度地让着阿阮,尊重她作为一个吃货的自我修养,但很快他们就发现这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错误。阿阮是个无底洞,要是真的一直让着她,剩下三个人可以不用吃了,等着在最后刷锅就成。
  “看我的登云逐月式!”乐无异喊着,猛地朝一颗牛肉丸伸筷。
  “哼,不义者,吾必诛之!”闻人羽这话出口的同时就架住了乐无异的筷子。
  “那这颗丸子就是我的啦,天地灵力,听我号令!”阿阮欢喜地捡了漏,伸筷去夹那颗丸子,没想到一下子没夹起来,丸子还留在锅里。
  “多谢相让,却之不恭。”夏夷则此刻从容地掏出了一个捞勺,“太清御云式!”
  丸子咕噜噜地掉进夏夷则的碗里,余下三个人一同发出了一声沮丧的叹息,像是看到一颗球被踢进了自己喜欢的队伍的球门里。
  乐无异一手捧碗一手握筷,双眼盯着火锅,还在那儿念念有词教阿阮:“阿阮妹妹我告诉你哪个好吃,那个是十一块钱一斤的,那个是二十八块钱一斤的,你夹那个尝尝!”
  他用筷子指锅里的丸子,愣是指出了指点江山的豪气。
  “你居然敢买二十块钱以上一斤的鱼丸?”旁边的闻人羽一脸震惊。
  乐无异立即机敏地夹了一个二十八块钱一斤的鱼丸放在了闻人羽的碗里。
  闻人羽夹起来吃掉了,然后继续一脸震惊:“你居然敢买二十块钱以上一斤的鱼丸?”
  “……”
  心怎么这么塞……
  乐无异给自己夹了一个二十八块钱一斤的鱼丸。
  他们又抢了两轮,然后继续朝里面加东西。盖子里的食物慢慢地煮着,阿阮眼巴巴地看着逐渐被白气蒙住的锅盖,而旁边的夏夷则和乐无异在讨论火锅食材的问题。
  “我知道有一种叫脆肉鲩的鱼,它的肉非常好吃,也是可以用来打火锅的。”夏夷则说。
  “这种鱼咱们这儿没有吧,我怎么没听说过?”本地大厨乐无异提问。
  夏夷则从容一笑:“作为‘离家出走’的人,知道得多不是更符合人设么。”
  其他人深以为然,拥有这样细思恐极的设定,吃过千里之外的美食好像的确理所当然啊。接下来非本地人的闻人羽也贡献了老家的烤肉方法,她讲得很简明扼要,感觉像是野外生存技巧教学一样,末了她表示她虽然不太会烤肉,但是老家那种特殊的酱料制作方法还是会的,下次有机会的话可以做来试试。本来眼巴巴看着火锅的阿阮也被吸引了过来,加入了话题,介绍了一番她最喜欢的水果种类和蘑菇种类。
  “啊!香菇煮好了!“
  她介绍完之后正好能够吃了,于是愉快地用这句承前启后的话作为发言结束语。
  
  24
  阿阮最近迷上了织围巾。
  据她自己交代,她是去精品店打算买寄给谢衣的明信片时看到了几团毛线然后动的心思。反正她平日也不忙,休闲时间挺多的,而且最关键的是——织围巾根本不影响她晚上看电视呀!她越想越心动,于是一口气买回了N团毛线加上两根棒针,开始她的织围巾事业。
  阿阮上手很快,加上刚开始的新鲜感,她在家的时间里除了吃饭洗澡睡觉之外几乎就没有放下过两根棒针。正巧她最近还在追一部新出的国产电视剧,每天晚上新闻联播一过去就准时准点地抱着毛线团坐在电视前看,情比金坚,忠贞不渝。
  闻人羽在这部剧开播的第一天也被阿阮拉着蹲守电视机,知道刚开始的剧情。这部电视剧改编自一个架空的仙侠故事,里面的男主人公是个富二代,从小在长安皇城里生活,第一集的剧情就是讲这个小富二代男主有天跑出家门进行长安大冒险,一不小心认识了一个私自跑出宫而且看上去挺可怜的小皇子殿下,小富二代热情地对小皇子嘘寒问暖,还赠送了定情信物,呃不对,是纪念礼物……
  闻人羽觉得这个剧情好像哪里怪怪的,阿阮也有同感,两个姑娘凑在一起一百度,发现原著里根本没有这一段,是电视剧剧本改编的,大概出于提前给男二号出场机会之类的原因添加的……果然,第二天剧情就回归了原著,赠送完纪念礼物之后小富二代继续长安大冒险,在某个转角遇到了一个蒙面的高人,由此改变了他一生的命运。
  闻人羽看到这里就没有继续守着电视剧了,不过凭着偶尔撇两眼,加上阿阮的讲解,之后的事情也知道得七七八八。时间飞逝,小富二代眨眼间长大了,因为他小时候得到高人的激励,所以决定成为一个神奇的偃师。某天他因为闯了祸为了躲避老妈跑出家门,想着闲来无事不如找找小时候遇到的小皇子,顺便也找找决定了他一生命运的高人,于是他就一路找啊找,拜入了太华山门下……
  “不是小皇子吗?怎么又到了太华山门下?”乐无异插话说。
  闻人羽被忽然从背后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你怎么也在?!”
  阿阮停下手头织了一半的红白双色围巾,高深莫测地看了乐无异一眼:“现在剧情还没发展到那里呢,我也不知道。”
  乐无异被阿阮成功安利,简直心痒难耐,忍不住躲进自己房间悄悄百度了起来。但是很快他就放弃了,虽然他能百度到原著的剧情,但是显然电视剧改编和原著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故事,要想知道电视剧后事如何,还得听下回分解。
  后来男主角成功混进了太华山,不过果然,男主角和男二号对面不识,不知愁煞了多少观众。随着的进展,男二号除妖受伤,被男主角发现他体质极弱,随即男二号不得不闭关养伤,留下男主角一句发自肺腑的誓言……
  “这段到底用来干什么的……”追完了这段原创剧情的乐先生感慨。
  “大概是用来发展感情吧。”又一个被成功拖进这个电视剧的夏先生说。
  当阿阮将她人生中第一条围巾织到一半的时候,剧情已经进行到“三年后”了,男主角再次想起自己寻找高人的主线剧情,这次他在茶馆偶遇了女主角,女主角也正因为某件事想要寻找高人,两个人一合计决定一起上路,在半路上遇到了同样找高人的男二号。三人结伴同行,在参加海市拍卖会时发现那里居然公开拍卖鲛人,三人义愤填膺地调查后发现原来是江陵灵虚道长暗中搞鬼,于是商量一番,决定由男二号男扮女装,方便探查……
  真是感觉怪不对劲的……连着几天夏夷则都不太舒服,好像感冒似的,莫名想打喷嚏。
  接下来过了这个江陵剧情线,主角团就差不多找到高人了,女二号也差不多就登场了。一开始电视剧就明确地告诉了大家这个漂亮的女二号是一株草的化身,却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神仙,不明真相的男女主角也以为她是神仙,结果男二号睿智地勘破了天机,顺便也被女二号勘破了一把,告诉了电视机前广大观众朋友他其实是只混血妖。接下来就是各种亲情伦理,血脉纠葛,爱恨情仇,男二号又是混血妖又是皇子又是道门弟子,女二号看似神仙其实只是棵草——这也就算了,男主角居然还不是一个亲生的富二代,而是富一代敌人的后裔……一堆设定看得人头晕眼花,加之电视剧怎么狗血怎么来、怎么煽情怎么弄,效果实在惊人。
  “大家的身世都不简单啊。”闻人羽感叹,这个时候电视屏幕里男主角正在和他的富一代老爸对峙,旁边还有一个来自大西北的亲哥哥虎视眈眈,场面别提多一触即发了,“能复杂成这样也是不容易……”
  “其实还可以更复杂点的……比如说女主角就可以再加工一下。”挨着她坐的阿阮歪头想了想,“如果我是编剧的话,我就会安排她是男二号同父异母的妹妹,一个流落民间的公主!闻人姐姐你看,这样是不是更符合电视剧这种,嗯,狗血的感觉了?”
  闻人羽:“……”幸好你没去当编剧。
  电视屏幕的画面依旧闪烁着,不过剧情现在进行到哪里闻人羽已经不是很在意了。阿阮继续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屏幕,而她看着阿阮正织着的第二条围巾,第一条围巾正安安静静地躺在她的衣柜里。
  

TBC

电视剧的情节编了开头编不下去了orz……忽然觉得要把原剧情改成真·电视剧那样也是很艰难的一件事……_(:з」∠)_

评论(5)
热度(22)
© 风叶鸣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