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二][乐夏/阮羽]不务正业 26

这一节是非常无聊的鬼故事orz刚分析完一遍四个人应该都不怕鬼,正准备开始写的时候忽然想起来哦我自己怕鬼(QQ再见表情

  26
  这天晚上四个人正各自干各自的事情——乐无异在房间里上网逛手工论坛,夏夷则在客厅一边喝麦片一边看书,闻人羽在核对一天的收支情况,阿阮在看那个电视剧的大结局,一切都平静安宁,有条不紊,毫无征兆地,四周骤然陷入了一片黑暗。
  灯灭下去的同时还能听到一些惊呼,看来不是他们独有的情况。夏夷则摸索着将杯子盖上盖子放到了茶几上,正想站起来,乐无异房间的方向传来了开门的声音,一个比四周颜色更漆黑的人影出现在门口。
  “这是跳闸了还是停电了?”乐无异一边问一边朝门口处的电闸挪动着,小心保护自己不被什么东西绊着。
  “估计是停电。”夏夷则朝阳台外面看了看,发现对面的楼也黑了下去。他摸出手机调出了手电筒的软件,强光立刻照亮了客厅,乐无异这个时候已经摸到电闸前面了,顺口称赞了一句科技时代的美好,借着光检查起电闸来。
  “也没这么美好。”夏夷则举着手机帮他照明,淡定回答,“现在我的手机就剩下百分之十五的电了,这个软件很耗电,撑不了多久。”
  乐无异正想说什么,门铃声忽然响起来了。他离大门近,顺手开了门,外面站着的果然是两个姑娘。闻人羽和阿阮进了门,闻人羽手里还拿着两根蜡烛。
  为了贯彻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四人商量了一会儿最后决定还是点蜡烛照明。可是不管是开手机手电筒还是点蜡烛,等待来电的过程是很漫长很痛苦的,如果不做些其他事情来转移注意力的话,肯定特别煎熬。
  “不如我们来讲恐怖故事吧!”
  这么提议的是阿阮。
  夏夷则和闻人羽属于即使世界上有鬼怪存在也不怕鬼怪的类型,而乐无异不信一切灵异事件,更谈不上怕,阿阮的话,那就压根不知道她还会怕什么。现在阿阮兴趣十足地率先提出,其余三人也纷纷同意了。不得不说,现在周围一片漆黑,四个人围着一根黯淡的、火光时不时还颤动一下的蜡烛,实在是……很有氛围。如此良辰美景,要是不来玩玩这种试胆大赛,还真的十分可惜。
  于是就在如此良辰美景下,闻人羽清了清嗓子,当了第一人:“那我先说吧。”
  小时候,闻人羽曾经和她的师父师兄一起去山里野营。那是闻人羽第一次野营,在山里过夜这件事情对一个孩子来说太过刺激了,所以很正常的,她那天晚上失眠了。身边的师父师兄都已经鼾声震天,而失眠的闻人羽看着帐篷顶端,怎么数羊数狼数老虎都睡不着,正在她越数越清醒的时候,她忽然看到有一个奇怪的影子投在了帐篷上……
  闻人羽说到这里一停顿,其余三人都是一凛。
  “那是什么?”乐无异听得聚精会神,此时闻人羽一停,他没等几秒就觉得心里痒痒的有点挨不住了,率先发问。
  闻人羽看向他,幽暗的烛光下,她的神色竟然有几分莫测起来。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她慢慢说,“师父师兄睡得很死,我叫不醒他们。但是我实在是太好奇了,于是一个人悄悄地摸出帐篷,跟了上去。”
  她胆子确实很大,就这么跟上去也丝毫不觉得害怕。她一路观察着自己正跟踪的那个奇怪的东西,它看上去很像人,但身材高大魁梧得多,它上半身裸露出来的皮肤在月光的照射下呈现出一种诡异的青紫色,好像中了毒。就这么一边观察一边小心地跟着那个奇怪的东西走了一段路之后,她发现对方忽然停了下来,于是跟着望前方。前方是一大块空地,空地中间有一个人正背对她坐在一张高背的椅子上。她正好奇地想要多看几眼空地中间的那个人,她一直跟着的那个奇怪的东西忽然一回头——它的神色狰狞,双眼准确无误地对上她的,里面竟然是一片血红,分不出任何虹膜、瞳孔和眼白。
  “之后呢?”阿阮听得入神,询问的时候几乎是屏息的。
  “之后我被它一吓,就偷偷回来了。回来之后看见师父师兄还在打呼,我也重新躺下,这次很快就睡着了。”
  相比故事之前的扣人心弦,这个结尾就有点生硬突兀了。夏夷则摇摇头:“如此可怕的怪物就这么放你离开了?”
  “是啊。”闻人羽答得理所当然,没有一点要修改故事情节的意思。
  乐无异也摇头:“闻人,你这可算是吓人吓到一半……”
  “哦?吓到你了?”闻人羽挑眉。
  “没有!”乐无异立即矢口否认。
  闻人羽莞尔:“我也没说我专门为了吓人啊……这个故事是真是假,你猜?”
  不猜!我们不猜!乐无异扭过头去,拒绝回答。
  闻人羽讲完了,下一个是阿阮。
  阿阮拖长了声音:“我就讲讲……唔,讲我曾经重复做的一个梦好了。这可是真的哦。”
  阿阮说,她曾经在很长,很长的时间里做过一个大同小异的梦。她梦见自己身处一个很深很深的潭子里,四周全是一丝一缕白色水草一样的植物。然后她忽然听到了有人叫自己的名字,一声又一声,好像在叫她过去一样……她迟疑不定,刚想沿着传来声音的方向走出第一步,但下一秒立即醒来了。
  而这个只是一个开始,没过几天她惊奇地发现自己又回到了那个身处潭底的梦里。这次她跟着那个不断叫她名字的声音走,穿过了一个坍塌墙体的缺口,走进了一座巨大的建筑群。每个夜晚,她都会进入这个梦境,出现在上次停下来的地方,然后继续遵循声音的指示前行。
  她就这么往下走啊走,逐渐发现自己竟然对周围的一切出奇地熟悉,好像她曾经在这里住过一样。慢慢的,她发现这个巨大的、处于水底的建筑群,居然是一座坟墓。随着她往里走得越来越深,这座坟墓也渐渐立体了起来,空中不时传来隐隐约约的哀乐声,有些地方竟然能看到回忆一样的模糊画面。最后,也不知道前行了多少个梦,她终于走到了这座坟墓最深的石室中。石室的中央有一张石床,她慢慢地走过去,结果发现那张石床上放着一个少女的尸体,而那个尸体……竟然有一张和她一模一样的脸。
  阿阮讲完,环视一圈,四周静得连根针落地的声音都清晰可闻。
  “阿阮妹妹,看不出来啊……”乐无异比了个大拇指。要知道毫无芥蒂地拿有关自己的事情来……不管怎么说,胆子都大到没边了。
  “恐怖吗?”阿阮吐了吐舌头,“其实还好吧!虽然我是真的做过这些梦的。”
  阿阮一直坚持这些都是她做过的梦,没有半点胡编乱造,其他三人也不好说什么怀疑的话。闻人羽自然是信了,还紧张了一把,不过阿阮说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因为她印象深刻,所以直到现在还记得很清楚。
  接下来是夏夷则。
  “既然两位都讲自己的经历……”夏夷则在跳跃的烛光里沉吟,“那么我也讲一件亲耳听闻的事情好了。”
  夏夷则要说的故事发生在一个距离这里很远的城镇里。一个有权有势的人娶回了一个貌美的妻子,妻子对那个人情深似海,矢志不渝,可是那个人却非常自私,而且疑心病极重。他们结婚的时间一长,妻子逐渐不可避免地知道了许多那个人的秘密,而那个人的忌惮和疑心也越来越强,他总是觉得他的妻子会对他不利,于是先下手为强,处心积虑地害死了她,而表面当然装作一副伉俪情深、悲痛万分的样子。妻子死后,那个人安了心,继续守着他最重视的那个有权有势的地位,可是有一天,他忽然发现自己枕边无缘无故多了一颗珍珠。他认得这颗珍珠--它属于他妻子最喜欢的一串珍珠项链,那上面本来一共有六颗珍珠,象征着“三生三世,白头偕老”。他从看到这颗珍珠的第一眼,已经开始惊疑不定,结果第二天、第三天……每天都有一颗珍珠出现在枕边,哪怕他逃到酒店,或者死撑着不睡,珍珠都会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静静地躺在枕边,像是一滴眼泪,提醒他当初的誓言。于是就这样,每天都有一颗属于妻子的珍珠出现,那个人用尽一切办法,都无法阻止……到了第七天清晨,阳光透过窗户照入屋子,可是那个人躺在床上,已经没了心跳。
  “夷则,你实在是深藏不露啊。”闻人羽夸赞。
  “迄今为止,夷则说的恐怖故事最像传统意义上的恐怖故事。”乐无异点评。
  “难道这是真事?”这次轮到阿阮纠结真假问题了。
  “怎么会呢。”夏夷则轻描淡写地否认了,“虽然是亲耳所闻,但毕竟是听说的,十有八九是假的。就算真有这么一件事,也不可能是幽魂作祟,是那个人阴差阳错,自己把自己吓死了……算是罪有应得,自作自受。”
  如今已经有三人讲过故事了,只剩下一人没讲。讲过的三人一同看向了如今场上唯一还没讲的人。
  “啊,轮到我了吗……让我想想……”乐无异挠挠头,皱起眉毛思考了起来,忽然间他一愣,目光锁在了闻人羽的旁边,表情变得非常严肃。
  “闻人,你脚旁边是什么东西?”
  他凝重地问。
  “啊啊啊啊啊啊——”
  尖叫声骤然响起,像一把匕首一样划破了本来无比宁平静的客厅,连烛光都好像受到影响一样抖动了起来。闻人羽一下子朝旁边缩了起来,一把抱住那里的阿阮,阿阮被她吓一跳,下意识地也叫出声来。事出突然,乐无异和夏夷则也被惊得一愣,还是夏夷则反应快,抢在女孩子们还抱在一起大叫的时候大声说:“别怕!无异他骗你们的!”
  “不、不是——真的!真的有东西!活、活的!毛!它、它在蹭我的脚!“
  闻人羽吓得够呛,几乎连话都说不完整。她的模样看上去的确是在竭力躲避什么,直往阿阮那边靠,双脚都悬空了。
  这时夏夷则开了他手机的手电筒功能——现在完全不是考虑什么耗电不耗电的时机啊——明亮亮的光骤然亮起来,四个人都被刺激得下意识眯了眯眼睛,但在这样强盛的灯光下,那个神秘可怕的东西已经无所遁形了——乐无异无畏地站起身,眯着眼睛顶着强光朝那里看过去——
  “是馋鸡,是馋鸡!”
  乐无异连着说了两声,这才让闻人羽稍稍定了定神。阿阮也重新镇定了下来,眯着眼睛认真地瞧了几秒,跟着确认:“对,闻人姐姐你别怕,是馋鸡啦!”
  对闻人羽来说,光天化日下的馋鸡已经很可怕了,更何况此时月黑风高,黑灯瞎火,他们还正好在说恐怖故事……杀伤力简直是呈指数函数一路飙升,闻人羽被吓得惊叫实在是情理之中。
  馋鸡不明真相,对自己把闻人羽吓到的事情懵懂无知,它在强光下扑腾了几下,找准了光源后冲着举着手机手电筒的夏夷则叫嚷:“唧唧!唧唧唧!”
  也是正好,馋鸡这么叫的时候夏夷则的手机正好没电了,强光猛然消失,四人都刚适应这种光线,结果瞬间重新暗了下去,又是好一通手忙脚乱。
  这一晚最终就在如此鸡飞狗跳中落下帷幕,后半夜电力系统恢复什么的都不再是重点。不过虽然如此鸡飞狗跳,但至少有一点是可以确认的:这次恐怖故事擂台赛冠军得主诞生了,锵锵锵,它就是——馋鸡!
  以及乐无异荣获“一句话鬼故事必杀”特殊荣誉奖,可喜可贺!
  

TBC

评论(11)
热度(23)
© 风叶鸣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