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二][乐夏/阮羽]不务正业 30 END

  30
  市中心二居室诚心寻找合租室友,性别男,年龄二十至二十五岁,无不良嗜好,喜欢看报,曾就职于算命行业,身高一米八一,姓夏名夷则……
  乐无异敲字敲到一半忽然反应过来,重新将这则已经变成“寻人启事”的东西重新删成一篇“招租启事”,想想好像还缺了什么,又在最后加了个联系人乐先生。感觉差不多了,他又摸出自己的手机,对着屋里咔擦咔擦地拍了几张照片,当拍到厨房的时候外面的门铃忽然响了。
  乐无异随手将手机塞进口袋里,踩着拖鞋跑去开了门。他还没说话呢,门外带着行李箱的人就开口说了句“中午好”,径自走进来了。
  “拖鞋呢?”
  还毫不客气地说。
  “……”乐无异酝酿了三秒,“我还没发招租广告呢!”
  这不是正随便找点傻事来干,提前排解排解释放释放,舒缓一下那种过分期待的心情……怎么对方还和说好的不一样,随随便便就提前按门铃了?
  见乐无异没动弹,夏夷则就自己弯腰从鞋柜里拿了另一双拖鞋出来换上:“可是你一周前就给我打电话了。”
  “那你来得也早了,短信不是说下午四点吗?”
  “我可以在楼下待着,等你下楼倒垃圾的时候再上去。怎么样?前后对应,圆满吗?”
  两人一边说着一边进了屋。这次的房子要比之前要好太多,至少门口的灯没有任何会坏掉的迹象。乐无异一周之前就进驻这儿,迄今为止已经往房子各个角落添加了许多个人特色鲜明的东西,有一半地方看得出是特意空出来的,大概是专门留给夏夷则的。夏夷则围观一圈,感觉乐无异的审美水平尚可,随手拨了一下客厅里挂着的一串手工羽毛风铃,叮铃铃一阵脆响。
  “这也是你做的?”
  “不,这是闻人做的。她说这个是‘乔迁之礼’。”
  “她已经到了?”
  “昨天到的,我们两个还在那屋子里做了一次大扫除……”乐无异一拍脑袋,“对了对了,她说你来了的话就叫她一声,走走走我们去对面屋吧。”
  夏夷则连自家沙发都没碰一下就又被乐无异拖去了对面屋。闻人羽正在收拾衣柜,一听到门铃响就立即跑出来开门,三人聚头感受着重逢的喜悦,乐无异表示今晚要做一顿大餐来庆贺,同时也是为他们接风洗尘。
  闻人羽欣然应可:“好啊,我还带了我老家秘制的酱汁,你们试试味道。”
  乐无异摩拳擦掌:“那下午夷则陪我去一趟市场吧。”
  夏夷则颔首同意:“带酒不?”
  闻人羽看向乐无异,思索了一会儿之后摇摇头:“算了吧,明天周一呢,某人喝醉了就不好去上班了。”
  这倒是,以前的话几人的时间安排完全是自己说了算,乐意的话睡个日上三竿也无关紧要。不过现在可不是那个时候了,夏夷则也撇头看向乐无异,带着几分笑意问:“以后不推销了?”
  乐无异应得也是理直气壮:“不推销了,我都已经把自己成功推销出去了还推什么销。”
  夏夷则想按照这个逻辑他岂不是也应该不算命了?都已经把自己的命成功算出来了还算什么命。不过算命现在的确已经成为副业了……以后就算他想去算命,也得等到周末休息日才行了。
  三人正谈论这乐无异是花了多大的功夫才找到这样两间条件合适而且还是对门的房子,门铃又一次响了。闻人羽去开门,乐无异和夏夷则跟在她后面,门打开,只见外面站着一个穿绿裙子的漂亮姑娘。
  “这次我终于也和夷则一样成为‘离家出走’的一员啦!”
  脚边放着两箱行李的阿阮笑眯眯地说。
  “我实在是太想念小叶子做的菜了,所以‘离家出走’了!”
  
  END
  

不务正业结束了!于是接下来就是一起开开心心地务正业了~
从2013年9月14日到2015年3月29日,这篇终于完了……这是我写古剑二写得最长最久的一篇,感觉真的太不可思议……对我来说古剑二也真的太长久了,一年半,四十来万字,就算三次元偶尔有低谷或者去忙了,但也从没有间断过喜欢和坚持,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能如此长情,而且现在提起来也依然爱得不行。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古剑二,好喜欢好喜欢他们四个啊,乐羽夏阮绝对是我最喜欢的国产单机主角团,乐夏绝对是我付出最多的本命CP,阿阮绝对是我爱得最深的本命角色,我觉得以后自己绝对不可能再这么燃烧所有长长久久地去爱一个主角团,去爱一对CP,去爱一个角色。能够喜欢古剑二,能够喜欢他们,真的太好太好了,我的生涯一片无悔!也非常感谢所有看文的姑娘,能够和你们一起喜欢同样的东西真是太幸福了,能够获得你们的喜欢也真是太幸运了,非常非常感谢你们!啊,胡言乱语了好多,千言万语就是一句好喜欢!三月份憋着劲填完了两个大坑,真是有种心愿已了的感觉,我的生涯一片无悔了……

评论(1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叶鸣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