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二][乐夏/阮羽]不务正业 25

  25
  夏夷则生病了。
  其实在前一阵子电视剧播到江陵线的时候他就感觉有些不舒服了,不过没有把这点小事放在心上。事实证明轻敌实在是要不得,他刚觉得自己快要好彻底了,结果身体状况立即急转而下。逐渐发烫的身体和逐渐变沉的脑袋让他重新警惕起来,他甚至还找了个借口瞒过乐无异,在吃过晚饭后就早早上床休息,可是这一切都是徒劳无功,第二天还没睁眼他就觉得大事不妙。即使大脑浑浑噩噩的,但他也已经有了觉悟,夏夷则闭着眼睛用背探了探自己的额头,没什么感觉--手背和额头一样烫。
  现在他是有室友的人,都这样了,当然不可能瞒过去。夏夷则坚强地洗漱好,走到了房间外。乐无异虽然没有问为什么今天夏夷则起床时间足足晚了半小时,但是他不容拒绝地走了过来,做了和夏夷则之前做的一模一样的动作--用手背探了探他的额头。
  这样的触碰一触即收,因为实在是太烫了。乐无异连惊讶或生气都来不及,半推着夏夷则将他重新送回了他的房间,等夏夷则躺好,又马不停蹄地去对面借温度计。
  “温度计?”闻人羽惊讶地重复了一遍,“夷则发烧了吗?”
  乐无异沉重地点头:“摸上去可烫了。”
  阿阮从她们常备的医药箱里拿了温度计,正准备回到门口,转念想想又将整个医药箱提起来。
  “我可以帮夷则看看!”她提着医药箱回到门口向乐无异主动请缨。
  “阿阮妹妹,你还会看病啊……”说是这么说,乐无异担忧神色不减。
  “这有什么不会的。”阿阮自信地说,“谢衣哥哥什么都教过我。而且以前我跟他玩游戏的时候,他前前后后换过三种不一样的输出职业,而我一直玩的治疗。”
  虽然这个治疗好像关系不大的样子……但是阿阮手里提的医药箱看上去挺专业的,她又是出自对夏夷则的关心,于是最后乐无异买一赠二,出去的时候只是想要借一个温度计,回来的时候不仅带回了温度计还带回了两个探病的姑娘。
  躺在床上的夏夷则听到屋门关上的声音,知道乐无异回来了,本来还重新安下心来,但是紧接着他分辨出来者不止一人,忍不住睁开了眼睛,正好看到三个人鱼贯进入自己的房间的一幕。
  第一个凑过来的当然是自诩为一个很厉害的治疗的阿阮。
  “我没事……”
  夏夷则挣扎着想躲开阿阮伸出来的手。
  但阿阮的动作也不容拒绝,躺着的夏夷则根本躲不开。她探完之后严肃地下了结论:“嗯,的确发烧了。”不止如此,又紧接着回头说,“闻人姐姐你来看看?”
  于是他的额头被三个人轮番探过一遍。加上之前他自己探的那次,四次还真是一次都没缺。
  闻人羽将手撤了,忧心忡忡:“好像烧得挺厉害……”
  “我真的没事,休息一下就好了。”
  夏夷则挣扎地说了第二句话,不过又一次被彻底无视。乐无异看着阿阮:“阿阮妹妹,怎么样,你有没有什么方法?”
  阿阮:“在额头上搭一条湿毛巾!”
  乐无异:“除了这个呢?”
  阿阮:“多喝水!”
  闻人羽:“我记得医药箱里有两盒阿莫西林?”
  阿阮点点头,飞快地从医药箱的小抽屉里拿出了一盒药。
  “这样就可以了吗……夷则好像挺难受的。”
  乐无异说着就转过头去观察夏夷则的脸色,有那么一瞬间他忽然意识到面前的夏夷则正难得地双颊泛红,但下一秒他又清楚地看到了对方皱着的眉头,又忽然意识到自己其实连阿阮所说的第一条都还没有做,于是急急忙忙地离开房间,又急急忙忙地拿了一条叠得整整齐齐的湿毛巾进来,搭在夏夷则的额头上。
  被搭了一条湿毛巾的夏夷则愈发觉得不自在了起来,他有种自己正在被床边这三个人围观进行实验之类的感觉。只是发个烧而已,谁没发过烧啊,这样的阵仗也有点过了……他晕乎乎地想着。这个时候正好到取温度计的时间了,三人凑一块儿一看,水银停在三十八度五的刻度上。
  “去医院吧!”乐无异当即决定。
  “不用……”夏夷则第三次说话,这次他打定主意,再也不能被别人无视他的发言了。
  “三十八度五诶!”乐无异将温度计递给他看。
  夏夷则坚持:“没事的……我以前也发过烧,很快就好了。”
  乐无异也坚持:“谁知道这次会不会像之前那样呢?”
  夏夷则退一步:“那么……如果明天还是这个温度,我就去医院。”
  乐无异觉得这步退得还不够:“明天?明天就太晚了!”
  夏夷则只得再退半步:“那就今晚?”
  他说着咳嗽了两声,乐无异瞬间放弃继续讨价还价,立即说“好好好”。
  现在温度也测了,毛巾也搭了,水也喝了,人也躺好了,夏夷则既然不想去医院,那么现在他也只能休息了。闻人羽和阿阮将阿莫西林留了下来以防万一,然后拎着那个看上去很专业的医药箱回到了自己的屋子准备起新一天的工作,而乐无异在房间里多逗留了一阵之后也准备离开,留夏夷则一个人休息,门都关了一半了又忽然重新探头进来,留下一句“我就在外面,你有事就叫我”。
  折腾了半天终于送走了所有的人,夏夷则总算能好好睡上一觉。他从小体质不好,发烧感冒什么的是常事,早就习惯了,只要好好休息就能恢复过来。他自己觉得这次发烧没什么,但是其他三人显然非常紧张地将这看成一件大事,说不感动是假的。身体热的发烫,心却暖意融融,夏夷则昏昏沉沉地在这种又闷又热又暖的感觉中睡了过去,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再次睁眼的时候第一眼就看到乐无异把书桌前面那张椅子拖到了床边坐着,正拿着本书看。
  对上他的目光,乐无异随手把书放到一边然后摸摸鼻子,要不是这个动作,还真看不出他有什么偷偷做事却被抓得正着的羞涩:“你醒了。怎么样,有没有好一点?”
  “好多了。”夏夷则支着坐了起来,忽然意识到房间里的光来自天花板的吸顶灯,“现在几点了?”
  “七点半。”乐无异一边说一边把温度计递过去,“你自己说的不算,量量再说。”
  夏夷则听话地接过了温度计。
  乐无异又挠了挠头,“我熬了点白粥,待会给你盛一碗。”
  夏夷则睡了一觉,精神好了很多,此时有着充足的闲情调侃乐无异,“这么贤惠?”
  乐无异直愣愣地看着他:“果然都说生病时人容易感到脆弱,平时我天天做饭也不见你夏先生有什么反应,现在我熬个粥就叫贤惠了?”
  这句话把夏夷则堵的是哑口无言,生病时人容不容易感到脆弱他不知道,但是生病的确能削弱人的战斗力,至少平时和乐无异斗嘴他可不会这么简单就处于劣势之中。乐无异自然也察觉到这点,不过却没有乘胜追击多说几句,主动自觉地将话题引走:“这几天我得好好改菜谱才行。”
  这意思是其他三个人一起陪他喝粥么……夏夷则蹙起眉,还没说话,乐无异抢先截住了他的话头:“当然不是你想的那样。闻人暂且不说,阿阮妹妹估计哪怕自己生病了也不会放弃对食物的追求的……”他话锋一转,“不过你一个人孤零零地喝白粥,是不是有点凄凉?”
  “是啊。”
  提到了两个女生,却没有提自己,已经差不多猜到对方要说什么的夏夷则含笑点点头。
  “所以啊,我是一个善良的人,怎么能看着你这么凄凉呢。”乐无异一副大度的样子一挥手,“我就陪你喝几天粥吧。”
  两个人又聊了一阵,夏夷则才慢慢吞吞地起身去吃这一顿延迟的晚饭。白粥还是热的,他尝了一口,哪怕是最最简单的白粥好像也带上了那个人才做得出的味道,就冲这个原因,“接下来要吃好几天的白粥”这种事情好像也变得一点都不难熬了。
  

TBC

评论(4)
热度(26)
© 风叶鸣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