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二][乐阮]鹊桥

继续默默填这个系列……我是真的彻底不造自己在写啥了_(:з」∠)_
藏剑乐无异X七秀阿阮,我最爱的剑三门派BG CP……
标题来自阿阮武器“鹊桥仙”
大家新年快乐!

  鹊桥 
  乐阮 
   
  一 
  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扬州城郊的再来镇里。阿阮刚抵达再来镇不久,受邀去乘船沿河绕着再来镇欣赏风景,船刚离岸,又跳上了一个金灿灿的少年,腰后一柄重剑看似比他自己还重。藏剑山庄与七秀坊都挨着扬州城,初出茅庐的弟子都会来扬州城历练一番,这两个刚离开门派的年轻人就这样在一叶小舟上相遇了。 
  乐无异第一次见面就管阿阮叫“仙女妹妹”。一开始阿阮还反驳过,说“我不是什么仙女妹妹,我叫阿阮”,可是到最后,这个称呼还是沿用了下来。大概是出于这个原因,阿阮叫乐无异“小叶子”的时候,他也只是小小地抱怨了一下“我哪里长得像树叶了”。 
  阿阮说,你管我叫仙女妹妹,我管你叫小叶子,很公平呀,你有什么不满? 
  乐无异说,没有没有,岂敢岂敢,神仙大人爱怎么叫怎么叫,叫的开心就好! 
   
  二 
  乐无异扛着重剑跳进了再来镇郊外的倭寇群。 
  他身边旋绕着一朵桃红色的花影。 
   
  三 
  作为一名藏剑弟子,乐无异别的不说,对铸剑技艺可谓已是掌握得炉火纯青。 
  他回山庄之后一头扎进了炼剑庐,留下外面一群摸不着头脑的同门。待他终于大功告成,第一件事是找到了阿阮。 
  阿阮很疑惑地看着他,他也破天荒地结巴了。 
  “女、女孩子就是要保护的嘛。” 
  他将一对双剑递给阿阮。 
  “我希望它能……保护你。” 
   
  四 
  礼尚往来,阿阮决定给乐无异也准备一样礼物。可是什么礼物比较好呢?她陷入了苦苦的思索,最终决定送他一幅七秀的刺绣。 
  七秀女儿善舞善剑,也善刺绣,就如藏剑善锻造一样。但阿阮对刺绣显然不像乐无异对锻造那么胸有成竹,她努力了好几天,最后将成品递给乐无异时依旧磨磨蹭蹭的。 
  “这是……”乐无异努力辨认着。 
  “呃……”阿阮紧张到用手指绕了绕自己的鬓发,“这是鸡……” 
  “鸡?”乐无异开始打量自己金灿灿的一身行头,思索起其中深意。 
  “腿……” 
  阿阮最后那个字的声音细如蚊呐。 
  她已经开始后悔了,师姐建议她绣自己最喜欢的东西给人家以表诚意,她一听就立即决定要绣这个了,可是这真的表现了诚意吗……她正忐忑,乐无异开口,声音却和她差不多忐忑:“这是给我的……对吧?你不会收回去吧?” 
   
  五 
  江南的雨水像是温柔又冰凉的雾,乐无异乘船去七秀坊,穿过一片片接连着铅灰色天空与浅碧色瘦西湖的雨丝。七秀坊的接待弟子是一名大方率性的师姐,他经历了一番可以称得上是调戏的“考验”才成功得到阿阮的行踪,而当他找到阿阮时。阿阮正在月岛进行七秀门派的日常任务。她撑伞站在浅滩上耐心地弯腰喂食附近的白鹭,那个画面和谐如同静止,乐无异一时踌躇起来,不想这么贸然地进入画中,将这份宁静打破。 
  还是阿阮先发现了他,朝他招手。乐无异立即走过去。他们之间的交谈总是很轻松的,也包括此时此刻。 
  “它们就住在这儿,不是养来吃的……”阿阮将最后一点食物喂给一只白鹭,轻轻抚摸了一下它,同时不无遗憾地说道。 
  乐无异怜悯地看了一眼那只正吃得开心、对自己面对的危险毫不知情的白鹭,善良地帮它转移了这个性命攸关的话题:“说到吃的,我会做一道西湖糖醋鱼。你不知道,我的厨艺可是能让整个山庄的人都赞不绝口……” 
  他们一路聊回了七秀坊外坊,阿阮忽然拉了拉乐无异的袖子,“等等,你听听。” 
  乐无异安静下来,耳朵捕捉到那缕掺在风中的琴音。琴魔的故事江湖上无人不晓,如今琴魔琴音凛冽,即使有鸟啁相伴,听上去仍是寂寞的。他们静静地站了一会儿,然后阿阮忽然问,“你说的那个西湖糖醋鱼……真的那么好吃?” 
  乐无异笑了起来;他真喜欢这种感觉。 
   
  六 
  再来镇中有一个人尽皆知的故事,只要问起镇民,他们就会绘声绘色地对你说,哎曾经有个藏剑小伙子冲着一个七秀姑娘唱歌,唱什么西湖美景三月天,春雨如酒颜如烟,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对,就在那座桥上呢,当时姑娘还撑着伞!什么,你问答应没?嘿,那个七秀姑娘和她的同伴可是取笑了小伙子半天呢! 
  乐无异靠在桥栏上凝重地说,许仙与白娘子的故事,我们每个藏剑弟子当然都会背啊!鉴于他是故事中被取笑那一方的同门,说话时声音倒有几分中气不足。 
  阿阮笑着,却没反驳乐无异。她看着桥下河水飘过一盏又一盏的花灯,各色的花瓣中托着一抹小小的烛火,烛火随着清风轻轻闪烁着,明明暗暗,映出一片河水水面的微澜。 
   
  七 
  他们约在上元夜看扬州的花灯。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扬州城今晚灯火通明。两盏灯笼随着其余各色灯笼从桥的两端随波逐流似地移动,最后在桥中央会合。 
  于是就会合了。 
   
  END
  2014.12.31
  除了阿阮武器“鹊桥仙”之外,鹊桥=鹊踏枝+雪断桥……(shenmegui

评论(3)
热度(15)
© 风叶鸣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